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日本偶像機器人網上爆紅 高智慧時代還會遠嗎

  • 發佈時間:2015-10-27 09:33:00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作者:鐘 蕾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報道,近日日本一家公司新推出一款名叫J-POP的偶像機器人,瞬間在網路上爆紅。之所以稱之為偶像機器人,是因為它從外到內都與傳統機器人不同。在服裝外型上,它採用最新3D列印技術,根據消費者的需要,隨意換裝,輕鬆實現私人定制。除此之外,它還能夠模倣人類跳舞,動作優美流暢,準確無誤,儼然像往日高高在上的偶像走下舞臺。

  最近引發關注的,除了偶像派機器人之外,還有會搬磚砌墻的智慧機器人。據路透社報道,瑞士蘇黎世國家能力中心的科學家們研製出一種智慧建築機器人。它借助二維鐳射測距儀、兩個板載電腦和感測器來實現定位,不需要人的命令,就能根據工程的需要自主移動,自己幹活。在搬磚砌墻的過程中,它能夠精準地計算出安放磚頭的位置,然後將磚頭一塊塊整齊地擺放上去,這一切都依賴於之前所設定的那個工程藍圖和它很大的手臂。

  現如今拍照,使用自拍桿已沒有什麼好炫耀的了。智慧手機配件廠商Orbotix提出了SelfieBot飛行機器人自拍器的設想,將在沒有自拍桿在手的情況下也能完美自拍,真正給廣大“自拍控”們帶來福音。這款自拍機器人可以長時間懸浮在人臉周圍,尋找最佳拍照角度,360度自行抓拍,讓人再也不用費力擺出45度角仰望天空。它能幫人時刻記錄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讓人更好地回味生活中的美好。

  而今,機器人已經深入到人類生活的方方面面。即使目前的科學技術還談不上像某些機器人電影中那麼出神入化,但依照如今科技發展的速度,我們有理由相信高智慧時代的到來不會太遠。(鐘 蕾)

機器人(300024) 詳細

機器人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藍英裝備 10.95 10.05%
2 光啟技術 27.78 10.02%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賽為智慧 18.52 9.98%
5 上海機電 22.65 6.5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華昌達 10.89 -6.76%
2 韻達股份 47.84 -4.32%
3 雅化集團 12.83 -4.25%
4 海源機械 16.64 -3.70%
5 美的集團 52.84 -3.10%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