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世界最大海洋基因庫將落戶青島

  • 發佈時間:2015-10-27 01:30:57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青島10月26日電 (記者華淩)今天,記者在“2015青島國際基因科技高峰會議”上獲悉,世界最大的海洋基因庫將落戶青島西海岸新區。

  “2015青島國際基因科技高峰會議”由青島中德生態園與華大基因聯合主辦,主題為“基因科技造福人類”,旨在匯集中外基因領域英才的智慧,圍繞“海洋”與“健康”兩大方向,探討借助基因科技優勢,推動海洋科技、海洋産業發展,促進健康及醫療服務模式改革創新,使基因科技更好地保障、服務和改善民生,造福人類。

  此次的海洋基因庫項目,計劃在未來5年建成全世界最大的海洋綜合性樣本/資源/數據中心,形成海洋生物科研和産業方向技術服務平臺,組建具有世界影響力的海洋研究團隊,同時圍繞生物多樣性保護與利用、海水養殖核心種質基因組學、功能基因的挖掘與應用等重點領域開展研究,利用跨組學研究和生物資訊分析技術在大資源、大數據等方面的顯著優勢,支撐新海洋生物資源的産業化發展,促進中國乃至世界海洋生物科技的提升和突破。

  海洋生物基因資源的研究與利用,是海洋生物資源可持續利用的核心。發掘海洋生物基因,不僅有利於保護海洋生物資源,還可從海洋生物的功能基因入手,利用海洋生物基因工程技術,通過特殊的海洋微生物(或植物)生産具有特殊功能的生物醫藥、生物材料,以及具有獨特活性和重要應用價值的特種酶。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