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青島與俄海洋研究所建立合作關係

  • 發佈時間:2015-05-20 01:31:31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訊 (記者王建高 通訊員高倩)青島海洋科學與技術國家實驗室近日與俄羅斯希爾紹夫海洋研究所技術合作正式簽約,標誌著海洋國家實驗室連結全球的海洋科技合作網路進入新的發展階段。

  隨著我國“海洋強國”“一帶一路”等重大戰略的實施,青島海洋國家實驗室積極推進與俄羅斯海洋科學領域的合作,圍繞國家戰略部署,積極打造東亞海洋合作平臺,建設“一帶一路”規劃的海上戰略支點。

  希爾紹夫海洋研究所成立於1946年,是俄羅斯最大的綜合性海洋研究所。青島海洋科學與技術國家實驗室是中國新近成立的海洋領域唯一的國家實驗室。

  此次與俄羅斯希爾紹夫海洋研究所簽約,將進一步拓寬海洋國家實驗室的國際合作領域,加快海洋國家實驗室構建連結全球的海洋科技合作網路,助推海洋國家實驗室成為與世界一流海洋科研機構比肩的世界第七大海洋科研中心。同時,與希爾紹夫海洋研究所建立合作關係,將對海洋國家實驗室服務國家海洋強國戰略,落實國家“一帶一路”戰略具有重要意義。目前,青島海洋國家實驗室已與美國伍茲霍爾海洋研究所、斯克利普斯海洋研究所等世界一流海洋科研機構建立聯繫,並與英國國家海洋研究中心簽訂合作協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