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彩電産銷同比略增 4K解析度已成大尺寸標配

  • 發佈時間:2015-10-26 08:32: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劉莉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上周,由中國電子視像行業協會、奧維雲網(AVC)主辦的“2015年第三季度中國電子資訊産業經濟運作暨彩電行業研究會”召開。中國電子視像行業協會副秘書長彭健鋒公佈數據顯示,今年1~8月,彩電産銷略有增長,農村市場機會大,而4K顯示已成標配。

  産銷同比略增

  根據數據:今年1~8月,彩電産量是9800萬台左右,同比增長4.5%。這個增長率是比較趨於平緩的但也是比較穩定的。

  另外,內銷市場進入了平臺期,內銷分兩塊,一個是整個內銷,是B2B+B2C的部分,另外是零售市場,是B2C的部分,關注比較多的還是零售市場。協會預測今年的零售量大概在4570萬台。1~8月增長了3.1%。其中,線上同比增長65%,市場滲透率達到24%。

  從市場格局來看,一級市場銷售下跌3%,佔總量的21%;相反農村市場機會多,因為現在各大品牌都在做電商,將農村市場最後一公里的配送打通。

  4K技術正快速滲透

  調研報告還顯示,4K顯示技術滲透非常快(尤其是運用到新品上),滲透率達到24%左右,50以上尺寸的電視基本上4K已經成標配。此外,智慧的滲透率也非常高,目前已經到了80%左右,預測未來整個電視機會全面實現智慧化。

  對於去年以來的彩電行業銷售疲軟問題,彭健鋒表示並不悲觀:首先,彩電價格多年來一直在下跌通道。目前,55寸的均價是5600元,佔城鎮家庭月收入不到一個月工資,32寸均價在1400塊錢,同樣也沒有超過農村家庭的月收入。而電視每年以10-20%的價格在下降,所以不存在買不起的原因。

  另一方面,目前彩電市場保有量在5.5億台左右,CRT還有2.5億台。而彩電的使用壽命只有7年,現在正處於第二次“更新換代”高峰期,尤其是農村電商的崛起,將帶來增量市場。(劉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