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雲南鐵路營業里程近3000公里

  • 發佈時間:2015-10-26 01:31:23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訊 (張偉明)“十二五”以來,雲南鐵路建設已完成投資900多億元,是“十一五”時期的2.5倍,建成投産線路近550公里,新開工和在建鐵路2000多公里,雲南鐵路營業里程達到近3000公里,有效提升了雲南路網規模和品質,對服務國家戰略,強化東中西部互聯互通,完善區域路網和開闢國際大通道等發揮了重要作用。

  “十二五”期間,雲南省圍繞“八齣省、五齣境”鐵路網規劃,全力推進鐵路建設。先後建成開通了六盤水至沾益新增二線、廣昆鐵路復線、玉蒙鐵路、蒙河鐵路等,結束了滇南地區無準軌鐵路的歷史,形成了中越國際鐵路通道。雲南高鐵建設步伐加快,滬昆客專雲南段、雲桂鐵路雲南段開累完成投資佔總投資的近七成,滬昆客專第一長遂道壁板坡隧道勝利貫通、雲南高鐵昆明南站正全面推進站房管桁架施工,預計2016年開通運營。大瑞鐵路、麗香鐵路、昆明樞紐擴能改造工程等按進度計劃順利推進。大臨、彌蒙新建鐵路預計今年內開工。

  “十三五”期間,雲南鐵路建設將從構建大通道、服務大戰略的角度出發,完善樞紐和節點,建設昆明面向南亞東南亞的國家區域性樞紐。按規劃,雲南將開工建設渝昆鐵路、南昆鐵路擴能改造工程等重點建設項目,加大沿邊鐵路建設力度,力爭建成鐵路2000公里,再建3000公里以上,雲南“八齣省、五齣境”鐵路網規劃建設將得到強力推進,輻射南亞東南亞中心逐步形成。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