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2015年中國鐵路加快建設 年內可實現投資和建設目標

  • 發佈時間:2015-07-23 23:53: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北京7月23日電 (記者 周音)中國鐵路總公司23日披露,今年上半年,國家鐵路完成固定資産投資2651.3億元人民幣,而按照年初全年8000億元固定資産投資的預定規劃,下半年需要完成5348.7億元。中國鐵路總公司表示,鐵路各項建設任務順利推進,年內可以實現全國鐵路投資和建設目標。

  發改委綜合運輸研究所研究員董焰指出,鐵路投資一般都是下半年快於上半年,這和鐵路的結算方式有關,很多在建工程屬於年末結款。

  中國鐵路總公司稱,在國家有關部門和各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援下,中國鐵路總公司以中西部地區鐵路為重點,全面加快鐵路建設,各項建設任務順利推進。

  今年1至6月份,國家鐵路完成固定資産投資2651.3億元,同比增長12.7%;新線投産2226公里。

  6月份,滬昆高鐵新晃西至貴陽北段、鄭焦鐵路、合福高鐵等三條鐵路相繼開通運營,中國高鐵運營里程超過1.7萬公里。

  2015年是實施鐵路“十二五”規劃的收官之年,到2015年年底全國鐵路營業里程達到12萬公里,這是“十二五”鐵路建設的總目標、總任務。計劃投産新線8000公里以上,計劃新開工項目60個。(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