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雙十一”將迎來快遞實名制寄遞

  • 發佈時間:2015-10-24 07:20:00  來源:北京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新華社北京電 今年“雙十一”將迎來快遞實名制寄遞。記者23日從國家郵政局獲悉,11月1日起,郵件、快件要求通過對寄件人電話號碼及相關身份資訊比對核實後方可收寄。信件和已有安全保障機制的協議客戶的快件、通過自助郵局(智慧快件箱)等交寄的除外。

  日前,中央綜治委、公安部、交通運輸部、國家郵政局等15部門決定,從現在起到明年3月底,在全國範圍內集中開展危爆物品、寄遞物流清理整頓和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專項行動。

  國家郵政局副局長劉君説,國家郵政局已經啟動寄遞安全管理專項行動,並向全行業發出通知。作為政府監管部門,國家郵政局將加快推進實名寄遞,重點強化對流動公共場所收寄郵件快件的實名管控,對於電商協議客戶也要實現寄件人身份可追溯、可查詢;加快推動郵件、快件全面過機安檢。

  劉君表示,全面落實收寄驗視、實名寄遞、過機安檢制度是一項複雜的系統工程,需要集中政府、企業、用戶、社會的力量共同推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