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招行人臉識別已具備商用基礎

  • 發佈時間:2015-10-23 05:28:35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北京10月22日訊 記者郭子源報道:招商銀行零售網路銀行部總經理江朝陽在10月22日舉行的銀行業新聞例行發佈會上表示,目前招行可以將人臉識別的誤識率控制在萬分之一,該技術已具備商用基礎,風險可控。

  10月15日,招行在業界率先推出“刷臉取款”業務,客戶只要經過刷臉、輸入手機號、輸入取款密碼3個環節即可完成取款,取款上限為3000元。“一項技術能進入商用有兩個前提,一是可靠性足夠好,即差錯率低,二是可用性足夠好,即交互過程自然,目前來看,人臉識別在這兩方面結合最好,所以我們決定率先使用。”江朝陽表示,對於指紋、虹膜、聲波等其他生物識別技術,招行表示也在跟進。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