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挪威企業家將2件文物返還柬埔寨

  • 發佈時間:2015-10-21 13:32: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薛磊 張艷芳  責任編輯:羅伯特

  挪威企業家莫滕·博斯特魯德20日在首都金邊將其私人收藏的2件柬埔寨古代雕像返還柬埔寨。

  交接儀式當天在柬國家博物館舉行,由柬副首相兼外交國際合作大臣賀南洪主持,文化藝術大臣蓬薩赫納及相關部門官員出席了儀式。

  蓬薩赫納對博斯特魯德返還文物深表感謝,並表示“柬政府高度關注非法販賣文物行為,並予以嚴厲打擊”,博斯特魯德這一善舉表達了他對柬文物保護工作的關注與支援。

  博斯特魯德返還文物是一尊9世紀濕婆神頭像和一尊12世紀晚期男神頭像。他在儀式上説:“相信這些文物在柬國家博物館會得到悉心呵護,公開展示,並用來教育民眾。”

  上世紀70年代柬內戰期間,許多文物被盜,並被非法販運到國外。為使流失海外的文物重返故里,柬政府一直通過法律、外交等途徑做著不懈努力,並取得一定成效。在過去3年裏,泰國歸還柬埔寨文物16件,美國的拍賣行和博物館也返還給柬埔寨6件古代雕像。(記者 薛磊、張艷芳)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