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石油川中龍王廟組特大氣藏全面建成投産

  • 發佈時間:2015-10-20 12:31: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遂寧10月20日電(王哲 周澤山)上午10時,中國石油西南油氣田公司磨溪凈化二廠第五套、第六套含硫氣凈化裝置開機運作,川中龍王廟組特大氣藏110億立方米工程全面成功投産運作。至此,歷經三年勘探開發建設,我國最大的單體海相碳酸鹽岩整裝氣藏-安岳磨溪區塊龍王廟組氣藏已全面建成投産,年産氣能力已達110億立方米。

  安岳氣田磨溪區塊龍王廟組氣藏位於四川盆地中部,地跨四川省、重慶市。2012年9月,中國石油西南油氣田公司組織鑽探磨溪8井,發現氣藏。之後,地質研究、物探和鑽井等勘探作業相繼展開,探明天然氣地質儲量4403.83億立方米,為我國迄今最大的單體海相碳酸鹽岩整裝氣藏。

  安岳氣田磨溪區塊龍王廟組氣藏全面投産,大幅提升了川渝地區供氣的能力,不僅為資源地穩健發展增添了動力,而且為四川經濟振興、戰略性調結構穩增長增添了新的活力和新的亮點。據分析,項目投産後每年可為資源地創利5億元以上、創稅3億元以上、增GDP10億元以上。(完)

中國石油(601857)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