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紅塔煙草集團解散旗下子公司

  • 發佈時間:2015-10-19 02:54:15  來源:新京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京報訊 (記者趙毅波)記者昨日獲悉,雲南紅塔煙草集團決定將其一家子公司併入雲南合和集團,合併完成後,該子公司將解散。

  經記者核實,此次將被解散的公司名為雲南紅塔集團有限公司,為紅塔煙草集團(全稱“紅塔煙草(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的全資子公司,成立於1993年,註冊資本56億元,負責紅塔煙草集團多元化投資管理工作,投資項目涉及能源、交通、金融、保險、酒店、輕化工、醫藥、汽車、房地産等多個領域。

  記者獲得的一份由雲南紅塔集團有限公司發給債權人的公告稱,公司唯一股東合和集團作出決定,決定由其對公司進行合併,合併方式為吸收合併,此項工作完成後公司將解散,公司原債權、債務、合同及商業活動承諾由合和集團承繼。記者昨日未能聯繫到紅塔煙草集團進行置評。撥打公告上的聯繫電話,對方無人接聽。

  一位煙草行業從業人員表示,這家公司被解散的意義主要在於煙草體制改革提速。

  他表示,作為國內煙草行業第一大省,目前雲南煙草行業主要是“一公司、兩集團”的體制,一公司是雲南中煙,兩集團是紅塔煙草集團和紅雲紅河集團。現在中央的方針是以雲南中煙為主,統一管理兩集團的研發和銷售,形成合力;同時,成立新公司合和集團,合併三家企業的非煙草業務。

  紅塔煙草集團官網資訊顯示,今年1月,由“一公司、兩集團”共同出資組建的合和集團正式成立,雲南中煙、紅塔煙草集團、紅雲紅河集團納入重組整合範圍內的多元化投資項目股權、實物資産將被無償劃轉到合和集團。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