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國酒茅臺金秋十月醉染米蘭

  • 發佈時間:2015-10-19 02:39:46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義大利米蘭當地時間10月16日晚,以“金獎百年香飄世界”為主題的茅臺酒榮獲巴拿馬萬國博覽會金獎100週年海外慶典活動,在米蘭佩羅塔中心舉行。這是繼莫斯科慶典活動後,茅臺歐洲之行的第二站。

  借米蘭世博會造勢

  今年正值第42屆世博盛會在米蘭舉行,其主題“滋養地球,生命的能源”是世博會史上首次以食物為主題,吸引了全世界的關注。茅臺與世博的百年情緣也因此次世博盛會重回公眾視野。茅臺的慶典,在時尚之都米蘭掀起一股紅色旋風,在當地主流社區引起高度關注。

  義大利撒丁省、撒丁省亞洲中國區、義大利酒業協會等義大利工商界、文化界、藝術界、媒體界等知名人士以及中國駐米蘭領事館、上海世博局、中國駐米蘭經商室等負責人共300余人出席了活動。

  茅臺酒1915年在巴拿馬博覽會榮獲金獎,開啟了一段民族品牌走向世界的百年征程。繼巴拿馬獲獎並享有盛譽後,茅臺又在1916年美國南加州聖地戈召開的巴拿馬萬國博覽會上,再次獲得金獎並被評為“世界名酒”,與法國科涅克白蘭地、蘇格蘭威士忌並稱為世界三大蒸餾酒。

  領軍中國白酒業

  據悉,作為中國的傳統知名品牌,貴州茅臺業已躋身全球一線品牌陣營,多次在BrandZ等全球知名排行評選中入選,位列全球品牌五百強行列。

  相關數據顯示,從百年前僅有10余噸的作坊式生産到今天,貴州茅臺已經成長為茅臺酒年産量達3.87萬噸企業總資産近1000億元的國際知名企業。貴州茅臺主導産品的營業收入、利稅、利潤和股票總市值、品牌價值等指標高居中國白酒行業榜首,成為中國白酒行業的領軍者,成為全球單一品牌銷售額最大的世界品牌。

  近一個世紀以來,茅臺酒已先後17次榮獲各種國際金獎,並蟬聯歷次國內名酒評比之冠,是白酒行業內唯一集綠色食品、有機食品、地理標誌産品、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産于一體的健康白酒品牌。據統計,貴州茅臺是中國白酒行業上繳稅金最多的企業。

  董事長期待榮光時刻

  貴州茅臺集團董事長、股份公司董事長袁仁國在致辭中説,值此米蘭世博會之際,茅臺非常榮幸能與義大利人民共同分享茅臺金獎百年的榮光。今年是第42屆世博會,也是茅臺酒榮獲巴拿馬萬國博覽會金獎一百週年之際,希望這飽含誠意的世博酒香,繼續綿延傳承,為中意兩國經貿、文化交流做出更多貢獻。

  中國駐米蘭總領館負責人在致辭中表示:“絲綢之路”不斷地促進和成就了中意兩國釀酒工藝的借鑒和融合。細數千年曆史,中意兩國之間的經貿和文化往來從未停止。而今,中國再次提出“一帶一路”的戰略構想,將中西方文化交流的重要性再次提到一個新的高度。

  意方相關人士表示,義大利非常歡迎像茅臺這樣的中國企業來到這裡,和義大利有更多的交流與合作。希望兩國人民攜手共進,共同推進歐亞合作,為世界和平與繁榮增磚添瓦。

  ■連結

  慶典下一站為美國

  此次茅臺在義大利米蘭舉辦的“金獎百年香飄世界”海外慶典活動,是自2014年7月在上海啟動以來在國內舉行的一系列金獎百年活動的承接,也是茅臺歐洲之行的最後一站。這一系列海外活動,是中國酒業民族品牌首次高調海外展示形象之舉,受到海內外廣泛關注。

  據了解,茅臺酒“金獎百年香飄世界”海外慶典下一站將到達美國,重回當年巴拿馬獲獎地點。(錢宇陽)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