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立項破解道岔“磨卡”難題

  • 發佈時間:2015-10-19 01:31:22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訊 (白鵬 常培宏 李欣)侯馬電務段運城北車間黨支部,針對大(同)西(安)高鐵ZYJ7五點牽引道岔設備“磨卡”易發生安全故障問題,開展立項攻關取得整治效果。

  ZYJ7五點牽引道岔作為太原鐵路局新上道的一種新型道岔。在日常檢修中,發現影響道岔正常轉換的最大隱患是道岔“磨卡”所致。該車間黨支部成立了以黨員為骨幹的12人攻關小組,通過對管內ZYJ7道岔每一次故障狀態下曲線變化分析,把解決道岔“磨卡”問題作為立項攻關課題。經過反覆技術分析,找出了造成道岔功率曲線超高問題主因有道岔滾輪調整不達標等七個方面的原因。他們利用“天窗”作業時間,採取了降低調整片厚度、使用新型高強度機油、增加道岔鉤頭靈活度一系列整治措施,徹底解決了道岔磨卡問題,為大西高鐵安全暢通提供了設備運作條件。該車間《解決ZYJ7五點牽引道岔磨卡問題》成果獲得了太原鐵路局QC一等獎。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