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枕木防爬器成道岔故障的“剋星”

  • 發佈時間:2015-07-13 08:31:26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訊(唐哲楊曉光)“自從安裝了這枕木防爬器,軌枕不容易位移了,道岔故障率大幅降低。”呼和浩特電務段察素齊電務信號工區職工在進行“天窗”修時感慨道。

  枕木防爬器是呼和浩特電務段自主研發的,具有固定軌枕、防止道岔發生故障的功能。一直以來,列車在通過線路時産生的震動經常造成軌枕位移,影響道岔的正常轉換,一旦軌枕位移超過3釐米,將嚴重危及行車安全。枕木防爬器是將兩塊U形鋼板開口朝外焊接在一根鋼管的兩頭,類似千斤頂一般垂直撐在平行的兩根軌枕之間,就像“牙套”一樣牢固地卡住軌枕,防止發生位移。解決了以往在出現軌枕位移後,人工用硬物頂住磨卡部位這種耗時耗力且維護困難的“老大難”問題。枕木防爬器在察素齊、呼和浩特、卓資山等工區投入使用後,因軌枕位移造成的不解鎖、卡缺口等道岔故障得到了有效控制。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