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專利官司打輸了 蘋果被判賠償2.34億美元

  • 發佈時間:2015-10-18 10:29:00  來源:南方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美國一家聯邦法院的陪審團16日裁決,蘋果公司因侵犯專利權,而要賠償威斯康星大學麥迪遜分校下屬的校友研究基金會超過2.34億美元。

  美國威斯康星州西區聯邦法院本月5日開庭審理這樁訴訟,法庭陪審團14日裁定,校友研究基金會所持的預測電路專利有效,蘋果公司未經許可使用這項專利。審理隨後進入第二階段,由陪審團審議被告所需支付的賠償。

  主審法官威廉·康利15日認定,被告蘋果公司並非“蓄意侵權”,所付賠償金額因而無須3倍于原告實際所受損失。

  預測電路由威斯康星大學麥迪遜分校的一名教授及其3名學生開發,1988年獲得美國專利。校友研究基金會作為專利有償使用的授權機構,于2014年初向聯邦法院提起訴訟,指控蘋果公司侵權,將預測電路技術用於A7和A8系列處理器,以提高處理器的運作效率,其最終産品是智慧手機iPhone和平板電腦iPad系列。

  蘋果公司是如今全球市值最高的企業,歷年來,與其他企業發生了多次專利糾紛。一般而言,美國法庭審理的結果很少讓蘋果“吃虧”,但這次陪審團所作裁決某種程度創下了先例。

蘋果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達電聲 11.80 6.21%
3 歌爾股份 14.11 5.14%
4 超聲電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長園集團 17.19 -3.54%
2 浪潮資訊 23.85 -3.17%
3 藍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訊精密 23.50 -2.81%
5 長盈精密 18.20 -1.99%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