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部分地區出現空氣重污染過程 預計18日好轉

  • 發佈時間:2015-10-18 07:16: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環保部17日通報,10月15日開始,受不利氣象條件影響,京津冀及周邊地區部分城市首先出現空氣重污染過程,截至17日8時,重污染過程仍在持續,預計18日,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擴散條件有所改善,空氣品質好轉。

  環保部環境監測司司長羅毅介紹説,10月16日,全國338個地級及以上城市中,廊坊、濟寧、保定等29個城市發生了重度及以上污染情況,其中廊坊市污染最重,空氣品質屬嚴重污染,首要污染物為PM2.5,日均濃度為263微克/立方米。

  截至17日8時,重污染過程仍在持續,338個城市中40個城市達到重度及以上污染,其中天津、石家莊、唐山、邯鄲、保定等37個城市的PM2.5小時平均濃度大於150微克/立方米,屬重度污染;週口、北京、德州等3個城市的PM2.5小時平均濃度大於250微克/立方米,屬嚴重污染。

  羅毅説,預計10月18日,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擴散條件有所改善,空氣品質好轉。京津冀區域北部優良,中南部以良至輕度污染為主,內蒙古中部和山東東部優良,山西以良至輕度污染為主,山東西部和河南以輕至中度污染為主。

  羅毅表示,針對本次空氣重污染過程,環保部已要求相關省市密切關注污染形勢,全力做好空氣重污染應對工作,必要時及時啟動應急預案,採取減排限行措施,盡最大可能減輕空氣重污染的危害和影響。

  同時,環保部建議在空氣重污染期間,兒童、老年人和患有心腦血管、呼吸道等疾病的易感人群儘量留在室內,減少戶外運動;一般人群減少戶外運動和室外作業時間。公眾儘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減少小汽車上路行駛。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