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瞄準珠三角客源 蘭州官員赴粵推介“黃河遊”

  • 發佈時間:2015-10-17 22:14: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廣州10月17日電 (記者 程景偉)由甘肅蘭州市委副書記李森洙率領的一眾官員及旅遊界人士,17日在廣州舉行主題“重走絲綢路 暢遊母親河”的蘭州旅遊推介會,力邀珠三角民眾前往蘭州遊玩觀光。

  蘭州市政府方面表示,該次推介會旨在依託廣州市場,推介蘭州市獨特豐富的旅遊資源,以旅遊聯動發展為平臺和突破口,促進蘭州旅遊産業快速發展。

  “絲綢之路三千里,華夏文明八千年。”蘭州市委副書記李森洙在會上稱,廣州是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發祥地,蘭州是古絲綢之路上的黃河渡口和商埠重鎮。近年來,隨著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的深入推進,為兩市的合作發展提供了難得的歷史機遇,特別是在旅遊産業發展上,具有很強的互補性和共鳴點。

  李森洙表示,希望兩市之間在旅遊資源開發、市場對接、資訊共用等方面,進一步擴大交流,加強合作,努力實現兩市的互動發展和繁榮共贏。

  蘭州史稱金城,是黃河唯一穿城而過的省會城市,既是中華民族的重要發祥地之一,也是黃河文化、絲路文化、民族文化的重要交匯地,市區南北群山環抱,有全國獨有的百里黃河風情線,以及興隆山、吐魯溝、五泉山、白塔山等眾多的文化旅遊景區,享有“絲路重鎮”、“黃河明珠”、“山水名城”、“西部夏宮”、“水車之都”、“瓜果之城”的美譽。

  廣州市旅遊局黨組副書記周耀明和蘭州市旅遊局局長陶明貴,當天簽訂了城市間旅遊合作協議。協議規定:由兩市旅遊局牽頭組織,兩市各大旅行社聯合編制旅遊線路,力爭聯手舉辦大型旅遊節慶活動,積極搶佔旅遊客源市場;相互組織旅遊采風考察活動,互推精品旅遊産品,並利用網際網路等多種現代化宣傳手段和媒體廣為宣傳等。

  廣州廣之旅和甘肅觀天下國際旅行社也簽訂了旅遊團隊合作協議。(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