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尋找申城最美菊花世界

  • 發佈時間:2015-10-17 15:31:31  來源:新民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880多個品種的菊花,色彩斑斕的菊花田,夢幻般的波斯菊花海,將“賞菊”這件雅事玩出了時尚。這些天,第二屆松江菊花文化節正在五厙農業園區虹華園藝有限公司基地舉辦,遊客絡繹不絕,紛紛前來尋找心中最美的菊花世界。

  花海斑斕

  繪盡世間色彩

  在菊花文化節,一進門就看到一大片粉嫩的波斯菊,沿著綿延起伏的地勢種植,就像一片如夢似幻的田野。這是今年新打造的“秋櫻園區”,面積達5700平方米。再往裏走,令人驚嘆的“彩虹花海”映入眼簾,赤橙黃綠青藍紫,仿佛繪盡了世間所有色彩。這片氣勢恢宏的菊花花田,面積有2萬多平方米,栽種了三大品係、近百萬株菊花,不僅在申城,在全國範圍內都難得一見。

  而在另一片展區,主辦方打造了一個趣味盎然的“室外動物園”,用菊花和紅綠草製作的大象、老虎、熊貓、長頸鹿等動物栩栩如生。進入室內,還有多個花卉景點,比如“陽光禮堂”“星光大道”等等。其中,2件用菊花製作的“婚紗”成了女孩子們爭相合影的焦點,站在花後,仿佛披上了一件綴滿繽紛花朵的婚紗,加上燈光的映射,如同站在T台中央。

  精品菊花

  人在花中遨遊

  如果説,室外景點以規模和氣勢取勝,那麼,室內精品區則以豐富的品種見長。其中,“繽紛苑”的展示面積達7616平方米,展出了數百種切花菊,不乏從國外引進的罕見品種。比如,直徑才一兩釐米的“紐扣菊花”,花形如圓球的“乒乓菊”等,都讓遊客嘖嘖稱奇。主辦方表示,再過一兩周,精品區將進入盛花期,屆時這裡將形成菊海,遊客不僅能體驗“人在畫中游”,更能嗅到菊花特有的清香。

  此外,菊花節上還有不少活動,如微攝影大賽、菊花命名、插花比賽和花畫DIY、番茄採摘等。在餐飲區域,懸挂著數百盆美麗的花球,遊客可以邊享用美食,邊欣賞花瓣雨飄落。在園藝超市中,盆花菊、切花菊、菊花保健枕、菊花香包、菊花茶等商品令人眼花繚亂,松江大米、泖港大閘蟹、葉榭軟糕、鮮食玉米、松林豬肉等泖港當地美食亦有銷售。

  推陳出新

  辦出時尚菊展

  上海虹華園藝有限公司總經理姚建軍告訴記者,提起菊花展,大家的腦海中總會浮現出一盆盆精品菊花在花架上展出,而松江菊花文化節卻將大量菊花打造成巨大的花田,形式更加時尚、創新,也較受中青年群體青睞。在布展過程中,不僅有園藝師們的汗水,還邀請了色彩設計師進行花海設計,將不同顏色的菊花搭配得更和諧。而園區內不間斷地播放與菊花相關的詩詞,輕柔舒緩的誦讀聲,彰顯著中國悠久的菊花文化。

  此外,與第一屆菊花文化節相比,今年的菊花品種增加了200多種,室外增加了波斯菊景區,並將地形改造成山川起伏的模樣,更有原生態之感。同時,主辦方還採用催花技術,將菊花花期提前了一個月,目前正值室外景區的盛花期。

  本報記者 金旻矣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