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上海:迪士尼未開 先去看花海

  • 發佈時間:2015-07-28 06:00:22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上海迪士尼很快就要開園了,周邊的鄉村如何“傍園”發展?去年秋天起,與迪士尼相鄰的棋桿村和界浜村建成並開放了兩個非常吸引人的鄉間生態遊項目:周浦花海和“瘋狂的農民”拓展基地,吸引了無數城裏人來這裡生態遊,兩個村的好幾百位農民也都到景區上班了。

  周浦花海一期開園時,一句“離你最近的大自然”,讓城裏人真的可以來場“説走就走的旅行”——從上海市中心人民廣場開車過去只要30分鐘。佔地500畝的“花海”滿園春色,波斯菊、一串紅、鳥尾草等各類花卉共80萬盆,“織成”大條形、大色塊的“花毯”,視覺衝擊力很強。

  據悉,界浜村所在的周浦鎮一直在琢磨迪士尼開園後,怎麼才能讓遊客拐過來歇歇腳洗洗肺,欣賞上海周邊的鄉間美景,讓農民也能“傍上樂園好致富”。2012年,機會來了,浦東新區一個支農資金整合項目為這裡帶來了一個總投資5000多萬元的農業産業結構調整創新項目“周浦花海”。

  通過土地流轉,界浜村500畝散落在各家各戶的農田形成了規模效應,開園後的“花海”用地依然保持基本農田性質不變,農民每年每畝地能獲得1000多元的流轉費,今後每年還將遞增5%。界浜村和相鄰的棋桿村都各有100多位村民在“花海”就業,養起了鮮花。

  周浦花海還有另一個名字“四季花海”,道出的就是這裡四季有花的特色。這是經營者在認真分析了世界十大花海及上海鮮花港、顧村櫻花公園等地的成功經驗後,對“花海”的明確定位,不做花開一季的主題園,而是要讓這裡四季花開,時時吸引遊客。

  距“花海”1.5公里處,坐落在棋桿村的“瘋狂的農民”拓展基地,是一個佔地500畝的農業體驗項目。在這裡,遊客不僅可以親近自然,幹農活,玩射箭、騎馬、燒烤等傳統農家樂項目,還可以參加“大地挖寶”、“輕舟戲水”、“智擒水鴨”等大型戶外拓展活動,體驗農事旅遊,感受農民快樂。

  棋桿村村主任張軍告訴記者,村裏為了推進現代生態農業和現代旅遊業融合發展,花了很多心思。平棋葡萄很有名,來拓展基地的遊客可以來葡萄園採摘品嘗。大黃鴨風靡時,村裏的路邊田裏也出現了一個4000捆稻草“堆砌”起來的10米高的“草黃鴨”,造型十分可愛,引來無數遊客。

  2012年,棋桿村獲得國家農業部“一村一品”稱號。2014年,棋桿村被評為上海市美麗鄉村示範村;今年3月,棋桿村又被評為全國文明村。張軍説,他們已請了同濟建築設計院為村子作整體規劃,同時,還將村民多餘的住房集中起來,建成可供遊客過夜的民宿。棋桿村將借助迪士尼南大門的區位優勢,進一步加強産業規劃,大力發展現代服務業、現代農業,進一步探索農村合作社的發展方式,積極打造“最美鄉村”旅遊品牌。

迪士尼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棕櫚股份 11.01 9.99%
2 北玻股份 7.49 3.88%
3 隧道股份 10.74 2.77%
4 亞通股份 16.70 2.27%
5 同濟科技 8.82 1.8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漫步者 15.67 -1.26%
2 海得控制 18.27 -0.92%
3 中路B股 1.90 -0.83%
4 界龍實業 9.35 -0.43%
5 潮宏基 10.97 -0.36%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