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印尼前外交部長:TPP應是包容而非排他性的

  • 發佈時間:2015-10-16 16:05: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唐貴江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廣州10月16日電 (記者 唐貴江)從都國際論壇16日在廣州從都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印尼前外交部長馬爾迪·穆裏亞納·納塔勒加瓦當天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TPP應該包容而非排他性的,亞太是當前經濟非常活躍的地區,應讓更多貿易機制合作並存。

  馬爾迪·穆裏亞納·納塔勒加瓦曾在2009年被任命為印尼外交部部長;在接任外交部部長前,他曾擔任印尼常駐紐約聯合國代表。

  美日澳等國日前簽署TPP協議,被視為當前國際貿易體系的一大熱點,印尼和中國均不是TPP成員國,馬爾迪·穆裏亞納·納塔勒加瓦對此表示,亞太是當前經濟非常活躍的地區,這一地區有很多的合作機制,包括東盟、東盟+1(中國),東盟+3(中國、南韓、日本)等,因此提升本地區經濟活力的途徑不止一條。

  馬爾迪·穆裏亞納·納塔勒加瓦稱,目前他並了解印尼政府將如何應對TPP,但他認為,任何機制只要能提升本地區的經濟活力,就會産生積極的作用,他強調,這並不意味著這些機制之間是互相排斥的,而是可以並存的。

  馬爾迪·穆裏亞納·納塔勒加瓦稱,TPP只是當前亞太地區各國之間的合作機制的其中一種形式,各國應努力保證各種合作機制朝著共同合作的方向發展,而不是相反;這些合作機制不應是排他性的,必須是包容的。(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