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河南專員辦強化涉農資金預算監管

  • 發佈時間:2015-10-15 10:27:54  來源:中國財經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央財政轉移支付的涉農資金涉及6大類92項100多種,資金使用終端主要集中在基層縣、鄉、村。針對涉農資金專項整治行動中存在的問題,河南專員辦今年採取四項舉措,優化監管方式,提高監管效率,進一步強化涉農資金預算監管。

  一是發揮牽頭作用,統籌規劃監管。涉農資金涉及專員辦多個業務處,為確保涉農資金預算監管工作規範、有序、高效,河南專員辦進一步明確牽頭處的職責,主動聯繫省級財政部門對口處,在開展聯合監管、加強工作協作、建立日常監管工作機制等方面,統籌謀劃,建章立制,確保涉農資金預算監管有序、高效。

  二是“關口”前移,把好審核關。對授權專員辦開展的農作物良種補貼、新農合醫保補助經費、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補助經費等涉農中央財政轉移支付資金申報審核工作,統一規範審核流程,制定完善內控制度。科學選點,優化審核方法,注重以點帶面,把好資金申報審核關,確保地方申報中央資金基礎數據準確無誤,不斷提高審核工作品質。

  三是問題導向,有的放矢,強化管理。針對農村危房改造補助資金、支援學前教育發展資金等問題易發、多發領域,河南專員辦敦促地方各級財政和主管部門認真糾正,及時整改,進一步完善機制,強化管理,堵住漏洞,提高涉農資金管理水準和使用效益,促進強農惠農富農政策落地生根。

  四是注重涉農課題調研,提出政策建議。按照年度調研工作計劃,河南專員辦成立多個涉農資金政策專題調研組,由辦領導帶隊深入南陽、信陽、洛陽等市縣基層蹲點調研,圍繞糧食生産、儲備等涉農專題,詳細了解財政涉農政策在基層的執行效果,蒐集基層單位群眾對財政政策效果的真實評價資訊。聯繫駐豫部分高校涉農專業專家,成立課題研究小組,加強研討交流,聽取意見建議,為完善財政政策獻言獻策。(河南專員辦供稿)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