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日本首相安倍會見楊潔篪

  • 發佈時間:2015-10-14 19:49: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樂紹延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東京10月14日電(記者樂紹延)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4日在首相官邸會見了出席中日第二次高級別政治對話的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

  安倍表示,日中第二次高級別政治對話取得積極成果。日中分別是世界第三、第二大經濟體,建立穩定友好的日中關係,有利於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全球經濟發展,這不僅符合兩國人民的利益,也符合國際社會的期待。日方願本著積極構建日中戰略互惠關係的基本思路,保持雙邊高層對話接觸,加強經濟、文化等領域的交流合作,鼓勵擴大人員往來,處理和管控好分歧,推動日中關係更緊密地發展。日本將堅定不移地走和平發展道路,在汲取歷史教訓的基礎上為世界和平作出貢獻。

  安倍表示,日方將同中方和韓方共同努力,使近期在首爾舉行的日中韓三國領導人會議取得重要成果。

  楊潔篪表示,實現中日關係長期健康穩定發展,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根本利益,也關係到本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發展。希望雙方進一步加強對話溝通,推進兩國各領域務實交流合作,為推動中日關係持續改善和發展共同做好努力。

  楊潔篪強調,中方堅持在中日四個政治文件基礎上,本著以史為鑒、面向未來的精神,推進中日戰略互惠關係的方針是明確、一貫的。希望日方落實好中日就處理和改善中日關係達成的四點原則共識,妥善處理和管控重大敏感問題,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

  楊潔篪表示,相信在有關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中日韓領導人會議將會取得成功。

  當日,楊潔篪還會見了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自民黨總務會長二階俊博和前首相福田康夫。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