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民租賃打造跨境網上交易平臺

  • 發佈時間:2015-10-13 22:31:33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李東陽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日前,中民租賃、點融網與尚乘集團在北京宣佈三方就擬成立合資公司項目一事達成共同合作協議。未來,三方將鼎力支援新公司,締造出亞洲第一家真正意義上在全球範圍內進行資産配置的跨境資産證券化金融産品網際網路交易平臺。

  與會的三家機構代表共同表示,新公司將致力於實現境內外投融資渠道的互聯互通,打通境外資本與境內外金融産品相匹配的通路,借助網際網路金融技術,構建跨境資産證券化金融産品網際網路交易平臺。

  中民租賃常務副總裁兼首席財務官湯敏表示,此次合作是中民租賃結合國家的“走出去”戰略、租賃業的“網際網路+”趨勢及自身的國際化佈局,所做的創新突破,平臺將為租賃項目的低成本融資提供便利。

  湯敏認為,此次合作的特色在於跨界結合,網際網路企業做金融,由於沒有資産和産品的支撐,缺乏金融風險管控的經驗和人才,所做的其實只是網上借貸和集資平臺,“網際網路金融要成功一定是傳統金融與網際網路企業的結合,一定是網路渠道與線下資産與産品的結合”。

  據了解,新公司將充分利用中民投豐富的境內外項目資源,以新金融平臺為依託,通過對行業、地域及風險類別的切割打包進而證券化,降低每筆投資的風險。

  在此基礎上,點融網作為中國網際網路金融科技的領導者,能夠為新公司構建的跨境平臺提供全球最領先的技術優勢,有利於提高金融服務效率及品質,打造一個真正線上的全球資産配置平臺。

  與此同時,有著長和集團及摩根士丹利為戰略股東的尚乘集團,是香港獨立第三方理財及資産管理的領先金融機構,擁有龐大的客戶數據及財富管理的客戶基礎,將為新公司平臺注入核心客戶資源以及傳統金融機構的管理控制、合規流程和基於大數據分析技術的風控體系,進一步保護投資者和項目方的利益。

  當天,中民投副總裁孔林山、中民租賃董事長兼總裁王蓉、點融網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蘇海德及尚乘資産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成員辜信傑出席了本次簽署儀式,本次合作的牽線方瑞銀集團董事總經理蔡志堅、瓴睿資本首席行政官王婉萍也一同受邀參加。(李東陽)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