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東盟攜手共謀“網際網路+”跨境電商深度合作

  • 發佈時間:2015-08-28 21:32: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財經南寧8月28日電 (鐘建珊)記者28日從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了解到,2015中國—東盟電子商務峰會將匯聚中國及東盟政要、電商産業巨頭、經濟專家學者,共同為“網際網路+”跨境電商産業深度合作謀篇佈局。

  據介紹,2015中國—東盟電子商務峰會將於9月18日至19日在廣西南寧舉行,主題為“網際網路+新戰略,中國—東盟新經濟”。

  屆時,中國及東盟10國政要官員、重要商協會負責人、經濟學家將赴會交流。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集團、京東集團、敦煌網等掌舵人,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等東盟電商領軍企業等共500余代表出席會議,與會代表陣容龐大。

  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透露,本屆峰會將圍繞“中國—東盟網際網路+新經濟”、“中國—東盟跨境電商新基地”、“中國—東盟經貿資訊港展望”、“中國—東盟創新創業新機遇”4個議題展開。

  中國及東盟與會代表將共同探討“跨界發展,創新互聯”的新模式,推動中國與東盟在電子商務領域形成“強連結”、“一體化”的中國—東盟電子商務生態圈,促進中國—東盟新經濟産業的合作與交流。

  作為中國對接東盟窗口的廣西,在“一帶一路”建設助推下,國際地位日益凸顯,並逐步成為中國—東盟跨境電商發展樞紐要地。

  目前,廣西正在推動“電商廣西、電商東盟”工程。今年3月,東盟跨境電商總部基地在南寧正式啟動,專注打造中國—東盟高端電子商務綜合項目。

  2014年,廣西電子商務交易額突破2100億元創歷史新高,同比增長65.9%,增幅達中國平均水準2倍。

  2015年初,廣西商務廳啟動“電子商務倍增計劃”;1至6月,廣西電子商務交易額即達1939億元,同比增長84.7%,電商發展潛力驚人。

  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負責人表示,本次電商峰會將中國—東盟電商領袖交流會、中國—東盟電商創業交流會等活動,為全球企業參與中國—東盟電子商務合作交流搭建良好平臺。(完)

跨境電商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東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輝超市 10.11 2.74%
3 快樂購 41.38 2.50%
4 明牌珠寶 7.04 2.03%
5 外運發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産中大 6.53 -1.95%
3 長江投資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