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馬來西亞外貿局:馬中貿易今年可達1100億美元

  • 發佈時間:2015-10-13 07:14: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趙勝玉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吉隆坡10月12日電 (記者 趙勝玉)馬來西亞外貿發展局預測,馬來西亞與中國貿易總額將從去年的1020億美元,增加至今年的1100億美元。

  外貿發展局總執行長祖基菲裏指出,由於馬中兩國已商定在2017年雙邊貿易額將增至1600億美元,因此兩國將推動今年的貿易額。

  “儘管最近經濟備受挑戰,但中國依舊是我們重要貿易夥伴。在今年首8個月,我們與中國的雙邊貿易增加9.6%,達到1475億馬幣”,他説。

  祖基菲裏12日在出席由馬來西亞外貿局舉辦的“善用人民幣-加強出口中國”講座會開幕禮後對記者做如上表示。

  他指出,希望通過類似研討會,促進人民幣交易量的增加。

  據悉,儘管使用人民幣作為交易貨幣好處良多,但目前馬中之間貿易只有不到5%是以人民幣交易,大部分交易依舊使用美元及歐元。

  據了解,中馬兩國經貿往來處於歷史最高水準。中國連續4年成為馬來西亞最大貿易夥伴,馬來西亞連續5年成為中國在東盟的最大貿易夥伴。馬來西亞已經成為繼日本、南韓之後同中國雙邊貿易額突破千億美元的第三個亞洲國家。(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