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傑瑞股份三跌停後驚現歷史天量

  • 發佈時間:2015-10-13 07:15: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馬元月 葉龍招  責任編輯:羅伯特

  重組半途流産並於9月30日復牌後,傑瑞股份(002353)進入補跌行情,連續三個“一”字跌停,昨日是該股復牌後的第四個交易日,沒想到創下了歷史天量。而以這幾日盤後的數據來看,昨日成交的歷史天量很可能是機構誘多之後大舉出貨的一個結果。

  傑瑞股份昨日原本還是以“一”字跌停開盤,直到10時43分,該股突然打開了跌停板,並在10時45分這一分鐘裏成交40.08萬手,這佔到全天交易量的1/3。上午打開跌停板後,傑瑞股份的跌幅一直在8%左右波動,接近收盤,該股出現下挫,跌幅為9.15%,報29.38元/股。北京商報記者注意到,29.38元/股已是傑瑞股份上市五年來的最低價,更令人驚訝的是,昨日傑瑞股份1.44億股的成交量更是刷新了該股上市以來的最高值,該成交量已佔到了該股6.64億股流通股的21.68%,也就是説,傑瑞股份超過兩成的流通股已在昨日進行換手,而該股平時的交易量佔流通股的比例極少超過10%,昨日買賣的活躍程度可想而知。

  昨日傑瑞股份放出的天量似乎並非偶然,種種跡象表明,前期很可能是機構在誘多,並在昨日集體出貨。北京商報記者注意到,在過去的三個“一”字跌停的交易日中,雖然是無量跌停,但每天都不乏有機構在買入:其中,9月30日的龍虎榜中顯示有兩家機構買入,共買入206萬元,佔當日成交額的14%;10月8日也顯示有兩家機構買入,買入額為358萬元,佔當日成交額的10.03%;10月9日顯示有1家機構買入,買入額為118萬元,佔當日成交額的5.5%。由於傑瑞股份是在5月下旬停牌籌劃重組,躲過了股災,所以此番連續跌停是正常的補跌,而且今年上半年傑瑞股份的業績也並不理想,機構此時買入該股並不是很符合邏輯,以致在過去幾天的股吧中,一直有股民認為機構可能是要誘多出貨。沒想到,很快這種説法就得到了印證,在傑瑞股份昨日的天量成交中,正是機構在集體出貨。

  傑瑞股份昨日的龍虎榜顯示,有3家機構在集體大舉拋貨,其中賣一席位的機構共賣出1億元;賣四和賣五席位的機構分別賣出4511萬元和3996萬元。也就是説,這三家機構在昨日合計賣出了1.85億元,佔到昨日傑瑞股份總成交額的4.35%。

  不過,由於傑瑞股份如今的股價已處於歷史低位,所以也不排除昨日是有資金在抄底該股,而昨日大舉買入傑瑞股份的全是遊資,其中國泰君安上海江蘇路營業部和華泰證券深圳益田路榮超商務中心營業部買入的金額最大,分別為1.55億元和1.03億元。值得注意的是,華泰證券深圳益田路榮超商務中心營業部還是漲停板趕死隊的大本營。

傑瑞股份(002353)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