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銀行(俄羅斯)開辦個人盧布跨境結算業務

  • 發佈時間:2015-10-12 18:27: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岳連國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莫斯科10月12日電(記者岳連國)中國銀行(俄羅斯)12日開通中俄兩國間個人盧布跨境結算業務,位於莫斯科、哈巴羅夫斯克、符拉迪沃斯托克的3家中行分支機構從即日起同時開辦個人盧布跨境結算業務。

  中國銀行(俄羅斯)營業部負責人劉麗利對新華社記者説,今後個人客戶可在中國境內的中行分支機構或網銀渠道進行盧布現匯購買、辦理匯往俄境內銀行的盧布國際匯款等業務。同時,俄境內的中行個人客戶也可將盧布匯往中國境內的中行個人賬戶。

  劉麗利説,個人盧布跨境結算業務旨在滿足個人客戶在俄旅遊、留學、商旅等過程中的個人資金結算需求。中國銀行(俄羅斯)將作為盧布清算中心向個人客戶及金融同業提供匯款、轉匯及解付等服務。

  中國銀行(俄羅斯)成立於1993年,是中資銀行在俄羅斯設立的第一家經營性金融機構,2010年成為莫斯科外匯交易所人民幣做市商,2012年啟動貿易項下盧布跨境結算業務。如今個人盧布跨境結算業務的開通,標誌著中俄兩國本幣結算又向前推進了一步。

中國銀行(601988)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