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印度“死亡公路”致整個村死剩一男人

  • 發佈時間:2015-10-12 17:23:00  來源:中國日報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日報網10月12日電(信蓮)據外媒報道,印度經濟發展迅速,不少高速公路順勢而起,但南部泰倫迦納邦(Telangana)一條“連環殺手”公路令鄰近一個村落變成寡婦村。因公路設計有誤,將村落一分為二,村民每次越過公路都要冒生命危險,結果村上35個家庭的30名男子全因交通意外而亡,現只餘下一名成年男子。

  泰倫迦納邦的44號公路(National Highway44)被稱為死亡公路,在2006年建成。公路將佩賈達庫恩搭村(Peddakunta)村一分為二,村民若想到村總部收取養老金或尋找就業機會,就要冒生命冒險橫過四條車路,結果發生不少交通意外,至今造成80名男子死亡,其中30人來自佩賈達庫恩搭村。

  23歲寡婦阿斯(KurraAsli)憶述:“丈夫在旁邊道路遇上交通事故過世,我的兄弟都是,還有我的父親,沒有男人照顧這個家了。”村內現只餘下一名成年男子,其餘只是小孩。

  村民多次要求當局興建行人天橋或隧道,但每次都有官員前來拍照後就不了了之。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一些世界上最危險的道路就在印度,每年交通死亡人數達23萬。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