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銀行 > 銀行業動態 > 正文

字號:  

農業銀行在京推介天津自貿業務

  • 發佈時間:2015-10-12 17:48:14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胡愛善

  中國網財經10月12日訊 近日,農業銀行在京舉辦天津自貿業務推介會。農業銀行副行長王緯出席會議並講話,天津市金融工作局、天津濱海新區中心商務區管理委員會、人民銀行天津分行相關負責人及70余家企業代表出席會議。

  推介會上,農業銀行對踐行國家戰略、積極推進自貿業務發展的創新工作進行了展示。王緯表示,目前,農業銀行已在全球13個國家和地區設立了16家境外機構,構建起覆蓋亞、歐、美、大洋洲的海外服務網路,結合境內覆蓋最廣泛的網點網路佈局,可以為客戶提供海外業務、自貿區業務、境內業務三位一體的高效服務。

  在創新服務自貿區建設方面,王緯指出,農業銀行首批辦理天津中新合作示範區業務,並作為首批金融機構在自貿區內設立分行,有著很好的合作基礎,也將一如既往地堅持發展的眼光、創新的思維,把握自貿區金融的戰略定位。農業銀行通過系統創新、制度創新、管理創新和産品創新,將發展自貿區業務作為實施大城市發展戰略和國際戰略的重要推手,通過總分行、境內外聯動優勢和自貿區特色金融服務體系,進一步提升銀企合作層次。

  據了解,自4月21日正式掛牌成立以來,隨著各項措施逐步落實,天津自貿區進入了高速發展期,截至8月末,自貿區新登記市場主體8455戶,註冊資本2144億元,一批龍頭企業相繼落戶。在服務天津自貿區發展的過程中,農業銀行天津分行主動對接客戶、創新業務品種、搭建政策框架、完成系統測試,業務逐步開展並取得了較好成效。該行在自貿區掛牌當日即完成首筆跨境借款業務,截至8月末,已新增462家自貿區內企業客戶。此外,該行立足京津冀一體化戰略定位和農行境內外協同發展佈局,加強與周邊省市兄弟行及境外分行的合作,以內外貿、本外幣、境內外的創新開放思路,結合資金池、跨境借款、發債回流、跨境電商等自貿區新政策、新産品,為自貿區內及境內外客戶提供更具個性化、專業化的自貿産品及服務。

  此次推介會進一步增強了企業客戶對農業銀行及天津自貿區的認識和了解,促進了銀企有效互動。農業銀行天津分行有關負責人表示,該行將堅持以全球視野推動改革,加快推進全行轉型發展,深度融入自貿區建設,助力自貿區投資建設和貿易便利化,為境內外企業提供全方位、綜合化、國際化的優質金融服務。

農業銀行(601288)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