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點對點”落實重大項目用地

  • 發佈時間:2015-10-12 05:52:26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站在廣西崇左市扶綏現代特色農業(核心)示範區的觀景臺上,極目遠眺,四週一萬多畝綠油油的甘蔗隨風搖曳。平整的蔗海、巍峨的群山,勾勒出一幅田園風光美景。

  扶綏縣農業局副局長盧永鋒告訴記者,示範區從2014年10月開始建設,現已投入資金2億元,建成了1萬畝甘蔗高産高糖“雙高”基地。據預測,核心區甘蔗畝産將從平均4噸上升到8噸,2015年核心區農民每人平均純收入將達13000元,比項目所在地扶綏縣渠黎鎮總體水準高33.7%。

  一年之前,這裡還是丘山緩坡、亂石嶙峋。盧永鋒説,“‘雙高’基地的成果離不開國土資源部門的前期工作。沒有他們的積極測量、項目的平整,就沒有我們甜蜜的收穫”。

  扶綏縣國土資源局副局長鄧海説:“為了快速推進核心區的土地整治,我們派出測量組到項目區測量,經過15天的努力,完成了一個多月的工作量,將6300畝土地的測量、上圖全部完成。”

  為了快速推進項目區建設,扶綏縣國土局採取“先建後補”、“以獎代補”的方式,由實施耕地整治的企業或村莊申請獎補資金,及時劃撥了370萬元用於項目區內土地平整、田間道路、排水溝等建設,全力推進項目區建設。

  中國—東盟青年産業園工業區內,總投資35.9億元、總佔地預計2600畝的廣西南國銅業有限公司的工地上機器轟鳴。該項目是自治區統籌推進的重大項目之一。項目部總工程師王勇告訴記者:“在南國銅業項目取得環評批復之後,當地國土資源部門積極與我們對接,進行全程跟蹤服務,為我們帶來了極大的便利。”

  崇左市國土資源局紀檢組組長潘國順告訴記者:“針對重大項目,我們採取點對點服務,強化前期介入,引導建設項目統籌規劃、節約用地。提高審批效率,確保重大項目建設用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