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溫州:給網際網路注入愛的力量

  • 發佈時間:2015-10-11 06:52:06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張玫報道:今年中秋,溫州市康龍社區的40多位老人開心地過了個“中秋慈孝宴”。這次活動是1000多位志願者通過微信平臺和微信群發,眾籌善款2.4萬元為老人們送上的祝福。

  微信眾籌圖書館、為白血病患兒網路募捐……近年來,越來越多的溫州人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隨時“微公益”,用一份份“微力量”,傳遞愛心正能量。

  作為溫州首個網路捐助平臺,“樂善365”倡導“日行一善”的公益價值觀。這個由溫州市慈善總會和溫州網聯合打造的慈善平臺,從今年3月開通至今僅半年時間,已初步形成了一套較為完善的常態化運作監管機制。目前,入駐團隊30家,發起項目及救助57個,累計籌款逾170萬元。

  給網際網路注入愛的力量,溫州的慈善事業迸發出前所未有的新活力。今年,溫州各地網上慈善捐助活動特別活躍,愛的暖流溢滿全城。

  今年8月,龍灣區海濱街道藍田村23歲青年鄭建海患白血病,街道救急難基金委員會、藍田村兩委、街道計生協會及社會各界,通過微信、微網志為他募捐22萬元,為患者家庭解了燃眉之急。

  在鹿城區,“隔壁鄰舍”微信群逐漸成為居民們做慈善公益、互助互幫的重要陣地。目前,鹿城區已有48個社區建立485個微信互助群,入駐人群約2.6萬人。每個微信群招募一名網路志願者,目前志願者人數達到132人。

  牽頭髮起“樂善365”的溫州網愛心屋公益團體負責人、鹿城區“隔壁鄰舍”志願者協會副會長紫蘇告訴記者,每次活動開始,他們都會通過微信、網路等招募愛心志願者以及相關資源,在活動進行中,還會通過微信公眾號或者微信群進行實時轉播,結束後再在網路上反饋。

  如今,溫州各地正在進一步探索“網際網路+互助”的新模式。鹿城區近期舉辦了“E能量·樂鄰里”首屆網路鄰里節,12項不同主題的活動密集上演,而這些活動都是依託網路平臺,激發群眾力量一同參與,共同打造和諧、互助的美好社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