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全國推進“掃黃打非”進基層現場會召開

  • 發佈時間:2015-10-11 06:52:06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南寧10月10日電 記者金晶報道:全國推進“掃黃打非”進基層現場會今天在廣西南寧召開。全國“掃黃打非”工作小組專職副組長李長江指出,當前,“掃黃打非”工作的重點、難點和薄弱環節都在基層。全國“掃黃打非”工作小組辦公室將深入開展基層“掃黃打非”工作,堅決打擊掃除各類非法出版物和文化垃圾。

  據悉,目前基層“掃黃打非”工作面臨較為嚴峻的挑戰,基層文化市場銷售各類非法出版物的問題還比較突出;非法出版物的製作生産源頭在基層屢有發現;有的網路犯罪在基層,增加了偵破難度;“三假”案件在基層易發多發,嚴重干擾基層工作、侵害群眾利益。

  會議總結推廣了廣西推進“掃黃打非”進基層的經驗做法。廣西壯族自治區“掃黃打非”工作,確立“試點先行,以點帶面,整體推進”的工作思路,抓住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改革的契機,增加市、縣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隊伍人員、編制,明確其“掃黃打非”行政執法主力軍地位,在加強培訓的基礎上,打造出一支素質高、能力強的基層執法隊伍。鄉鎮、街道辦成立了“掃黃打非”辦公室,在社區、農村依託農家書屋等建立“掃黃打非”工作站,配備專兼職工作人員,增加基層“掃黃打非”經費投入,層層明確經費數額並確保專款專用。同時,依託社會治安綜合治理,構建了基層“掃黃打非”比較完備的網格化監管體系。

  此外,廣西創新工作方法,結合區域和民族特色,舉辦山歌比賽,編寫“掃黃打非”詩歌和對聯,建立社區“掃黃打非”微信群、成立農村“掃黃打非”媽媽工作隊和宣傳隊等,豐富多樣的宣傳活動深入人心。

  據統計,目前廣西全區鄉鎮“掃黃打非”辦公室100%掛牌,農村“掃黃打非”工作站60%掛牌,基本改變了基層“掃黃打非”工作“空白”局面。出版物市場得到有效凈化,案件數量和辦案品質明顯提升,基層群眾對於“掃黃打非”工作的認同感普遍增強,參與“掃黃打非”的積極性得到極大調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