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苗圩出席第十二屆中國國際中小企業博覽會開幕招待會並致辭

  • 發佈時間:2015-10-10 15:30:25  來源:工信部網站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2015年10月9日,由工業和資訊化部、工商總局、廣東省共同主辦的第十二屆中國國際中小企業博覽會在廣州開幕。工業和資訊化部部長苗圩、副部長辛國斌,廣東省省長朱小丹、副省長劉志庚,工商總局副局長劉玉亭,馬來西亞對外貿易發展局主席諾萊妮等共同出席了開幕招待會,苗圩發表致辭並宣佈第十二屆中國國際中小企業博覽會開幕。

  苗圩在致辭中指出,中博會是中國規模最大、參展企業最多、專門面向中小企業的國際展會。自2004年創辦以來,已經成功舉辦了十一屆,先後邀請了13個國家和組織聯合主辦,參展的中外中小企業超過3.5萬家。目前,中博會已經成為世界各國中小企業進入中國、中國中小企業走向世界的重要橋梁。近年來,中馬兩國經貿合作日益緊密,中國已連續7年成為馬來西亞最大貿易夥伴,馬來西亞也是中國在東盟國家中最大的貿易夥伴,並連續七屆組團參加中博會,本屆中博會由中國和馬來西亞聯合主辦,這充分體現了中馬兩國在中小企業領域的合作進一步加深。

  苗圩表示,在世界總體經濟形勢複雜多變的環境下,中小企業生産經營面臨著一定的困難和挑戰,如何克服困難、迎接挑戰是我們應共同面對的重要問題。中國政府高度重視中小企業發展,通過行政管理體制的改革為中小企業創造更好的發展環境,把鼓勵“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作為推動經濟發展的新引擎,制定並實施了“中國製造2025”、“網際網路+”行動計劃,大大激發了中小企業的發展活力。廣大中小企業積極應對市場變化,正在加速結構調整和産業變革,新技術、新模式、新業態層出不窮,有力地支撐了中國經濟平穩健康發展。隨著“一帶一路”戰略的實施,中國願意同世界各國一道,充分發揮中國國際中小企業博覽會的橋梁和紐帶作用,不斷拓寬合作領域,深化合作機制,進一步推動與世界各國和各地區中小企業共同發展。

  來自各主辦單位、承辦單位、協辦單位及各省區市(兵團)的領導或代表,馬來西亞有關部門,參展國家有關機構和駐華使館、駐廣州總領事館的官員,外國機構駐廣州商務代表處負責人,境內外參展參會團(組)團長、參展參會企業代表等參加了招待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