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苗圩出席周恩來總理訪問坦尚尼亞50週年紀念大會

  • 發佈時間:2015-06-08 18:30:43  來源:工信部網站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2015年6月6日,工業和資訊化部部長苗圩出席了在坦尚尼亞達累斯薩拉姆舉行的周恩來總理訪問坦尚尼亞50週年紀念大會,並作為中國政府代表在大會上致辭。

  苗圩指出,50年前,周恩來總理正式對坦尚尼亞進行國事訪問,奠定了中坦全天候友誼的堅實基礎。如今,在坦尚尼亞發展最關鍵的時刻,中國政府和人民仍然像50年前一樣,毫不動搖地支援我們的朋友。中坦關係歷久彌堅,關係內涵也在不斷豐富和加強,合作發展成為核心主題,兩國開展全方位合作,加速工業化進程的時刻已經到來。

  苗圩表示,中坦加強國際産能合作恰逢其時。中坦兩國的發展階段呈現高度互補性。中國正處於工業化的成熟期,擁有大量優勢産業和富餘産能,這些恰好滿足坦尚尼亞推動工業化進程的需要。中坦加強國際産能合作能滿足坦尚尼亞工業化初期階段對設備、技術和資金的巨大需求。中國願通過産能合作,為坦尚尼亞帶來新的投資機會,完善基礎設施,實現技術轉讓,創造更多就業,幫助坦尚尼亞人民真正獲得發展機遇和切實利益。

  苗圩最後再次強調,在周恩來總理和尼雷爾總統共同建立的中坦友誼之路上,中方願意與坦方加強合作,繼續譜寫全天候的好朋友、好夥伴的新篇章。

  會後,苗圩參觀了周恩來訪問坦尚尼亞50週年及中坦關係圖片展。紀念大會由坦尚尼亞外交部和中國駐坦使館共同主辦,坦中友好協會承辦。中國駐坦大使呂友清、駐桑給巴爾總領事謝雲亮等使領館人員,國際電聯秘書長趙厚麟,坦尚尼亞工貿部長基戈達、副部長姆貝內、桑給巴爾革命政府教育和職業培訓部長夏姆胡納等坦政府官員,坦政、商、學等各界人士,駐坦中資企業和華僑華人代表以及中外媒體記者等300多人出席了紀念大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