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IMF預計明年世界經濟增速3.6%中國增速為6.3%

  • 發佈時間:2015-10-07 08:18:00  來源:人民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原標題:IMF預計明年世界經濟增速為3.6%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6日發佈的最新《世界經濟展望》報告顯示,世界經濟今年的增速為3.1%,創2009年以來的新低。報告預計,世界經濟明年的增速將達到3.6%,中國經濟增速為6.3%。

  IMF首席經濟學家莫裏斯·奧布斯特費爾德6日在秘魯首都利馬舉行的發佈會上表示,世界經濟在經歷過6年前的那場危機後目前仍未出現強勁的復蘇態勢。世界經濟短期內仍將處於溫和、不均衡的增長,並且下行風險較前幾個月有所增加。

  根據這份報告,中國經濟在2015年的增速將為6.8%,中國明年的經濟增長將進一步下滑至6.3%。報告稱,中國經濟增長減緩從目前看仍處於可預見的範圍內,但其溢出效應正越來越明顯。

  IMF亞太部主任李昌鏞日前撰文稱,雖然經濟下行風險有所增加,但中國有能力實現經濟轉型。文章稱,儘管中國製造業、建築業活動放緩,但基礎設施投資和消費依然保持穩步增長勢頭。這表明中國經濟可以降低對出口和投資的依賴,實現向以消費和服務為驅動的轉型。

  報告預計,發達經濟體在2016年的復蘇將略有加快,增速可達到2.2%。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的經濟活動預計將連續第五年放緩。在新興經濟體中,印度的增速最快,預計將達到7.5%。 (記者 刁海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