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全國鐵路今日預計發送旅客1100萬人次仍處高位

  • 發佈時間:2015-10-02 14:32:00  來源:人民網  作者:樊曦  責任編輯:羅伯特

  原標題:全國鐵路今日預計發送旅客1100萬人次 仍處高位

  記者從中國鐵路總公司獲悉,10月1日,全國鐵路發送旅客1253.7萬人次,同比增加81萬人次,增長6.9%,再創鐵路單日旅客發送量歷史新高,鐵路運輸安全平穩有序。2日,鐵路客流仍處高位,預計全國鐵路發送旅客1100萬人次。

  為此,鐵路加開旅客列車244列,其中跨鐵路局間直通中長途旅客列車44列,鐵路局管內旅客列車200列。

  為滿足假期旅客集中出行需求,鐵路部門充分發揮高鐵成網的優勢,加強運輸組織,對京滬、京廣、滬昆等高鐵線路組織動車組重聯或加密運作,發揮合福、吉圖琿等新線作用,大量增開旅客列車,盡最大努力提高運輸能力。1日,北京鐵路局發送旅客123.1萬人次,增長1.2%;上海鐵路局發送旅客243.6萬人次,增長3.4%;廣鐵集團發送旅客164.3人次,增長10.7%。

  鐵路部門提示,客流高峰期間,主要大城市客流量大、出行時間集中,請旅客攜帶車票及與票面資訊一致的有效身份證件,預留足夠的進站驗票時間。為維護公共安全,方便人們出行,請旅客朋友自覺遵守《鐵路安全管理條例》和鐵路有關公告規定,不要在動車組列車上吸煙。通過網路或電話訂票的旅客朋友,請儘早就近換取紙質車票,以免耽誤行程。(記者樊曦)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