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三大電信運營商推流量不清零 盤點各國流量政策

  • 發佈時間:2015-09-30 14:54: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中國之聲《全球華語廣播網》報道,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三家運營商昨天下午宣佈,從2015年10月1日起推出套餐內剩餘流量當月不清零服務,也就是説,套餐內當月剩餘流量可延期結轉至次月月底前使用,次月將優先扣減上月結轉的剩餘流量。據介紹,這項服務面向所有手機月套餐用戶,無需申請,系統默認開通。不過,剩餘流量不能延期至第三個月使用。

  中國移動有關人士表示,這是他們繼2014年推出流量季度包、流量半年包等流量不清零服務以來,在流量不清零服務上的又一新舉,預計受益客戶將佔全部流量客戶的80%。

  針對流量不清零為何不能滾存更長時間的問題,中國移動有關人士説,國外目前不多的幾家提供流量不清零服務的運營商,也大多只能滾存一個月。此外,從客戶的消費行為看,流量滾存一個月可以解決絕大多數流量使用波動客戶的需求。

  在國外,手機運營商到底會不會每月清零流量呢?如果不清零,剩餘流量可以使用多久?

  在南韓,嚴格來説,三家主要手機通訊運營商當中只有一家不會每月清零流量,但與此同時我們必須看到,南韓的WIFI網路覆蓋實在太好,這其實也讓手機上網流量沒了那麼多的用武之地。

  全球華語廣播網南韓觀察員南黎明介紹,在南韓,手機全都是套餐制的,手機不會單賣,必須簽約24個月或者是36個月的套餐,分兩年或三年分期付款,這樣每個月的費用就不是很高了。一般收費套餐有好幾種,除了專門給老人和青少年的套餐比較廉價,一般用戶最常使用的套餐在人民幣180-280左右,流量在500-1000Mb左右,再加上手機分期付款的費用,人們每個月要交的費用是200-300元人民幣。至於剩餘流量的繼續使用,目前南韓三家最大的電信公司SK、KT、LG行動通訊,其中只有KT一家是可以繼續使用的,但是只可以延續使用一個月,不可以繼續使用2到3個月。SK公司則會給一些老用戶每個月幾張流量的充值券,每張充值券充值可高達月初流量的100%,獲贈流量這種事情只限于同一家通信公司的用戶之間,不同通信公司之間是不可以互贈流量的。鋻於南韓是一個網際網路和通信都相對比較發達的國家,就連海邊和地鐵裏面都可以使用WIFI,通訊公司在每個學校都鋪設了WIFI,餐廳和咖啡廳如果沒有WIFI更是沒有生意做,所以一般流量上網也是非常容易的。

  在澳大利亞,採取手機流量不清零政策的,同樣是極少數運營商,不過和南韓一樣,在這裡,運營商的流量清零政策,同樣有著充足的理由,那就是極其廉價的流量價格和時常進行的不限流量回饋活動。全球華語廣播網澳大利亞觀察員胡方介紹,澳大利亞大部分的手機套餐到月底流量也會被清零,但是這種狀況目前正在一點一點的發生改變。今年7月,澳大利亞的電信運營商Optus推出了一款有條件允許用戶把沒有用完的流量滾動到下個月再使用的套餐,根據套餐計劃,用戶只要在一個計費週期結束後的30天內再次為賬戶充值就可以把上一次計費週期裏剩餘的數據滾動到接下來使用,最高限額不超過10GB。這種新的流量計費套餐目前正在各大媒體進行廣告宣傳,但是對於大多數的澳大利亞用戶來説,手機流量清零不計入下個月似乎已經成為一件大家默認並且許可的事情,沒有太多的人會去計較這一點。其實不單單是手機,包括澳大利亞的家庭寬頻網路也同樣存在這樣的問題,對於很多澳大利亞家庭,寬頻網路也是每個月有流量上限的,到月底這個限額就會被清零,之所以大家對這種清零的行為默認許可,主要是由於一方面澳大利亞的手機流量並不是很貴,就算這個月的流量用完了,最多也就花幾塊錢澳幣就可以又重新購買1個G以上的流量,所以沒有太多的人會去抱怨這個月因為手機缺流量要花錢,但是上個月卻沒有把流量用完這樣的事情。另一方面澳大利亞的電信運營商有時候會做一些針對客戶的回饋活動,也很好的轉移了用戶的注意力,比如有些電信運營商會推出在週末對所有已存在的客戶流量全免費的活動,這類的活動一經推出,大家一到週末甚至把家裏邊的寬頻都關掉了,直接用手機去下載各種東西,時間一長了正所謂吃人家嘴軟,憑心而論,一個大週末的家裏邊四五台電腦全靠一個手機在那兒提供熱點進行下載,人家一個回饋活動一做,一個週末下了一兩百G的流量,自然也沒有人會斤斤計較這個月手機一個G還是兩個G有沒有被清零了。

  全球華語廣播網英國觀察員侯穎的介紹,英國的電信運營競爭可謂慘烈,各家使勁渾身解數推出各種廉價套餐,套餐使用時間越長,費用就越低,但其中包括的流量也不多,因此也不存在流量轉存的問題。英國的電信運營商選擇很多,包括O2、Vodafone、Orange、EE等等各有優勢,如果在英國國內通話以及對流量的需求很高,EE比較便宜,它有以下幾種套餐,比如每月10鎊就有25分鐘英國國內不同公司間的通話時間,另外還有無限的短信、無限的流量以及EE之間的無限通話時間,隨著費用的增加,不同公司之間的通話時間也是逐漸增多,所以非常划算。當然小公司一直為人所詬病的就是信號不太好,但是基本上還是可以用的,如果選擇簽約手機O2、Orange、Vodafone也是大家經常選擇的電信運營商,簽約時間越長,每個月的包月費用就相對來説越少,根據包月的費用會分配不同的通話時間、短信數量以及流量,但是這些套餐裏邊的流量都並不多,所以大部分人都會在當月之內用完,因此大多也並不存在需要把流量延遲到下個月使用了。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