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牙周病或誘發早産 懷孕前記得先看牙

  • 發佈時間:2015-09-30 14:42:00  來源:中國廣播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資訊時報訊(記者 熊佳焰 通訊員 李耀文)年輕的女性如果要懷孕生寶寶,醫生建議最好在計劃懷孕之前先來看牙,把牙齒問題先處理好,否則或一旦懷孕同時患牙周病,一來牙周病病情會加重,二來可能會誘發早産。

  “牙周病是多因素引起的牙周組織慢性炎症病變,對懷孕女性非常不利。”廣州醫科大學口腔醫院東風西院區主任羅剛告訴記者,懷孕的女性如果是孕早期,發現了有牙病,使用藥物會受到限制,而且不能拔牙,怕誘發流産,“因此,最好在計劃懷孕前就提前來看牙,把所有牙齒疾病先處理好,該消炎的消炎,該拔掉的及時處理掉,否則一旦懷孕再發現有牙周病,牙周病病情會加重,還可能誘發早産。”他表示,根據牙病防治雜誌的相關研究,患有牙周病的孕婦早産幾率比健康孕婦會高出很多倍,因此要及時引起注意。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