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關注新能源汽車行業投資機會

  • 發佈時間:2015-09-26 15:31:09  來源:新民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延續前三周的橫盤整理形態,本週上證指數繼續在以3000點為中樞的平臺內進行無序波動。平臺的低點2850點暫時沒有跌破的風險,平臺的高點3250也形成一定的壓力。

  雖然指數橫盤依舊,但與上周不同的是部分機構開始發出比較樂觀的聲音。比如一些知名的券商研究所在其投資策略報告中指出,A股或迎來一波中級反彈行情。大致理由有以下幾點,一是上週末美聯儲不加息,在一定程度上提振投資者情緒,利多風險資産,對A股偏利好。二是HOMS清理多輪了,剩下的倉位極低;傘形信託繼續清理接近尾聲,中期影響不大;單一信託規範有影響,但清理沒有時間表,扯皮的結果甚至可能會自然到期。三是在新一輪經濟刺激、 “十三五”規劃催化劑陸續出現、機構倉位全面進入低位等成建制利好的推動下,指數至少會迎來一輪不低於百分之三十的反彈。筆者認為以上理由雖然乍聽之下頗有道理,但在大趨勢依然向下以及市場整體估值優勢不明顯的背景下,保持謹慎態度,輕倉參與市場熱點才是主要策略。

  最近一週新能源汽車相關公司走勢遠強于大盤,這與該行業景氣度大幅改善以及捷報頻傳密不可分。先是9月11日,工信部發佈第五批免征車輛購置稅的新能源汽車車型目錄,共有445款新能源車型入選。9月18日,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發佈的8月份汽車産銷數據顯示,8月份,我國新能源汽車生産2.45萬輛,同比增長近4倍;2015年1月份-8月份,新能源汽車累計生産12.35萬輛,同比增長3倍。9月19日,工信部宣佈GB/T20234《電動汽車傳導充電用連接裝置》3項系列國家標準通過全國汽車標準化技術委員會電動車輛分技術委員會的專家審查,標誌著我國充電介面標準修訂工作取得重要進展。從整體看,2015年無論是中央還是地方,都出臺了大量支援新能源汽車發展的政策。這些扶持政策逐步落實之後,新能源汽車在汽車行業整體産銷量下滑、增長乏力的情況下一枝獨秀,並不令人意外。

  隨著充電樁等問題的改善,新能源汽車産業鏈包括碳酸鋰——鋰電池——充電樁——新能源汽車,産量均會放量增長。其中,碳酸鋰和充電樁是産業鏈的薄弱環節,也最有暴發的潛力。另外投資者也可以從以下三個方面關注優質的整車製造企業:一、全産業鏈佈局,涉及上游鋰電池資源,甚至下游充電領域。二、技術成熟,戰略清晰,在新能源汽車領域佈局良久;三、公司原有業務與新能源汽車的相關性強,轉型快和彈性大。

  毛羽 柯昌武

新能源汽車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小康股份 20.49 8.36%
2 振華科技 14.40 5.96%
3 雙環傳動 9.85 4.57%
4 樂視網 4.95 3.99%
5 萬安科技 11.70 3.9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堅瑞沃能 6.86 -9.97%
2 雙林股份 18.51 -5.61%
3 海源機械 16.64 -3.70%
4 長園集團 17.19 -3.54%
5 奧 特 迅 17.36 -3.2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