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歷史數據揭示投資秘密

  • 發佈時間:2015-09-26 15:31:11  來源:新民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自6月中旬A股啟動暴跌模式以來,新基金髮行逐漸降溫。數據顯示,7至9月份偏股型基金的平均募集規模分別為3.95億元、2.75億元、3.75億元,剛剛超過2億元成立門檻,可謂無比慘澹。然而,歷史數據明確顯示,偏股型新基金髮行越是艱難,越將成為市場已觸底的一個重要標誌。而此時逆市佈局新基金,則更容易在後市取得超越平均的回報。

  回到2008年10月上證綜指探底1664點時的那段最黑暗時光可以發現,當月共成立了7隻偏股型基金,平均募集規模也僅為9.04億元。但在之後的3個月、6個月和1年內,上述7隻基金的平均回報分別達到6.04%、26.35%和54.56%,年回報率跑贏同期上證綜指7個百分點(同花順數據)。

  市場人士對此指出,新基金無人問津往往預示著市場人氣極度低迷,而這恰恰是底部特徵。目前,大盤圍繞3000點弱勢震蕩,市場跌到深處不用再悲觀,優質股票的配置價值正在顯現,尤其是一些估值便宜的大藍籌和估值相對合理的國企改革概念股迎來黃金佈局時點。投資者此時不妨借道新發的偏股型基金,如正處首發的泰信國策驅動,以積極進行底部區域的中長期佈局。

  泰信國策驅動擬任基金經理車廣路也表示,在市場見底時建倉的新基金未來能取得更高的收益,主要是因為市場低點時,股價普遍便宜,建倉成本低;同時,在市場風格變化之後,新基金沒有前期持倉的包袱;此外,新基金建倉期最長可達6個月,弱市中基金經理完全可以做到對個股精挑細選,看準時機再行建倉。

  車廣路強調,後市行情再起的大邏輯依舊存在:第一,從居民資産配置角度看,房地産向金融資産切換屬於大勢所趨,股市因財富效應高、見效快,仍具有較大吸引力;第二,以國債收益為代表的無風險利率存在繼續下行可能;第三,改革進程或超越市場預期,當下市場對改革形成一致低預期,未來改革可能會超市場預期,其中國企改革尤為值得期待。

  公開資料顯示,正在發行的泰信國策驅動基金將積極投資于受益於國家政策驅動、符合經濟發展方向且具有良好成長性的優質企業,重點關注國家“十三五”規劃受益産業及“國企改革”、“國安軍工”、“一帶一路”、“網際網路+”等政策性的主題投資機會。陸文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