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4.0南方理財金H買賣如炒股般方便

  • 發佈時間:2015-09-26 15:31:13  來源:新民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9月以來場內貨幣基金規模迅速擴張。截至2015年9月中旬,有“股民好伴侶”之稱的保證金管理工具——南方理財金H(交易代碼:511810;申購代碼:511811)最新規模已超百億元,居場內交易型貨幣基金規模前三。同時,南方理財金H業績表現突出。銀河數據顯示,截至9月17日,南方理財金H今年以來凈值增長率為2.75%,在上交所全部場內交易型貨幣基金中排名第一。

  業內人士介紹,目前場內貨幣基金可以細分為場內交易型(如南方理財金H)、場內申贖型和交易兼申贖型三類。從參與方式上,交易型貨幣基金可以像股票一樣按市價買賣交易,同時保留申贖機制,更符合股票投資者的習慣;而申贖型貨幣僅能申贖,不能在二級市場買賣。從便利性看,交易型貨幣基金可通過所有券商的交易終端直接買賣,無需另外開戶或簽約,而申贖型貨幣基金僅能通過部分券商向投資者開放申贖。更為重要的是,交易型貨幣實現了日內“T+0”回轉交易,買入計息,賣出可用。對買賣和申贖金額上限未做限定,方便投資者在交易時間內靈活參與、退出;而申贖型貨幣一旦提交申購申請難以撤銷,且每天設置申贖上限,投資者一般需要在交易時間內及早買入,否則可能形成“廢單”。

  作為第四代貨幣市場基金代表産品,南方理財金H則不僅可以在一級市場申購贖回,也可以在二級市場買入賣出。投資者只需具有上海證券交易所A股賬戶或證券投資基金賬戶即可購買南方理財金H,理財金H場內有兩種購入方式,一種是一級市場申購,一種是二級市場買入,場內申購贖回代碼:511811,二級市場交易代碼:511810。理財金H的買賣起點100份起,不足需一次性申報;申贖起點10份起,超過10份需為10份的整數倍。理財金H的收益是滿百支付,並非每日結轉。T日申購份額,T+2日可贖回或賣出;T日買入的基金份額當日可贖回或賣出。同時,南方理財金H可T+0回轉交易,因此投資者可以在日內反覆買賣該基金。假設投資者剛買完理財金H就發現了股市的投資機會,那麼就可以在當日立即賣出,不影響股票投資,目前已有多達64家券商對理財金H實行免傭。 大陸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