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日本大力推廣“零耗能住宅”

  • 發佈時間:2015-09-25 06:20:40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東京電 記者閆海防報道:日本根據歐美“零耗能住宅”的發展經驗,推出了適合本國情況的相關標準,將太陽能作為住宅能源的主要動力,只要太陽能發電的使用量超過市供電力和燃氣使用量,即可為“零耗能住宅”。

  最近,日本10家大型房地産企業宣佈,將從2017年開始大力設計開發和推廣“零耗能住宅園區”,並採用最先進的碳素纖維隔熱層技術,增加住宅的保溫性能。企業此舉得到日本政府的全力支援。經濟産業省計劃從政策和稅收兩個方面支援企業開發建設“零耗能住宅”。該省預計,到2020年,將有50%以上的新建住宅成為“零耗能住宅”,相關産業和設備産品的市場規模可達1.1萬億日元,將是未來最有發展潛力的産業。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