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九旬老兵李文祥事跡激起跨時代的迴響

  • 發佈時間:2015-09-25 06:20:34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新華社鄭州9月24日電 (記者雙瑞 王爍) 真正的英雄主義,永遠不是一種過去式的歷史陳跡。九旬老兵李文祥的事跡,讓世人對英雄有了新的理解,他隱藏顯赫戰功甘於平淡之舉也詮釋出超越時間的人格力量。

  “英雄可以舍生取義,危難時刻挺身而出奮戰沙場;也可以甘於平淡,在漫長歲月中忠於信念默默堅守,而後者似乎更難。”細讀李文祥的一生,網友“清風無塵”被他的精神境界深深觸動,相比那些有丁點成績就急著宣之於口的人,李文祥那個塵封了50年的軍功章包裹,更顯出一種沉默的、巨大的感染力。

  河南省濮陽市范縣民政局幹部劉朝慶説,當李文祥的故事傳播出去,很多人都在追問,為什麼他能夠在立下赫赫戰功之後安貧樂道50年,為什麼長期不為外界所知?作為民政工作者,他帶著同樣的疑問試圖尋找答案。

  “幾十年來,縣民政局對優撫對象曾進行過十多次核查,李文祥的輝煌歷史沒有任何記載!”翻閱檔案記錄後,劉朝慶為這份空白感到震撼,“在他的人生天平上,沒有高低貴賤之分,不管浴血沙場還是當一個普通的莊稼漢,他都保持真誠樸素的底色。”

  鄭州市民劉先生坦言,不同時代有不同的機遇和考驗,當下人們很難有機會體驗轟轟烈烈,而保持靈魂的乾淨應該是超越時空的價值標準,李文祥的一生,告訴我們什麼是信仰的力量、什麼是靈魂的高貴——這正是英雄的時代意義。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