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鄭州積極融入"一帶一路" 要做成陸上和空中貿易走廊

  • 發佈時間:2015-09-22 09:31:00  來源:鄭州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鄭州市領導論壇上作主旨演講

  鄭州積極主動融入“一帶一路

  要做成陸上和空中貿易走廊

  本報訊(記者 宋建巧)作為“一帶一路”上重要節點城市,鄭州如何積極融入?昨日在北京召開的2015“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上,市委常委、副市長薛雲偉作主旨演講,用兩個“三件事”闡述鄭州融入“一帶一路”的主動作為。

  薛雲偉説,在全球經濟緊密聯繫、依存情況下,作為一個內陸城市,鄭州用“三件事”深化發展、讓世界比鄰。構建國際物流體系,拉近與國際市場距離。鄭州機場目前每週開行近100個全貨機航班,基本實現了“1天+N小時”就可以與全球主要市場進行要素交換;加強口岸建設和開放平臺打造,把沿海開放功能向內地延伸,建立綜合保稅區和保稅物流中心,搭建多式聯運綜合服務網路,推進一站式通關和單一窗口服務;深化改革,簡政放權,增加城市活力。推進商事制度改革,開展政府權責清單、行政審批事項清單、全市統一的政務服務網“五單一網”等制度改革,釋放市場活力,促進企業創新創業。

  薛雲偉介紹,下一步鄭州還要做好“三件事”。做樞紐,構建鐵路、公路、航空多位一體的綜合交通體系,建成連通境內外、輻射東中西的物流通道樞紐;做通道,利用空中、地面交通便利以及多式聯運便利,為中國乃至亞洲、歐美地區企業之間的物流、貿易、投資提供便利,建成陸上、空中的貿易走廊;做物流、資訊流、資金,從物流開始,促進貿易發展、要素交換,促進相互投資和産業互補,帶動城市發展。

一帶一路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易華錄 34.11 5.96%
2 傑賽科技 16.88 4.20%
3 山東路橋 6.35 4.10%
4 敦煌種業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鳴紙業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國際 15.74 -2.42%
5 北方國際 17.32 -2.31%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