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貝恩報告顯示:中國民企成海外並購主體

  • 發佈時間:2015-09-24 10:26:00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諮詢管理公司貝恩公司23日發佈的報告顯示,截至2014年年底,中國企業海外並購披露的累計金額已超過4000億美元,民營企業已成為中企海外並購的主體。

  報告指出,進入21世紀以來(截至2014年年底),中國企業海外並購總交易量為2690起,交易總額達4200億美元。僅2014年,中國企業海外並購交易量就有405起,交易額達790億美元。

  報告還顯示,在中國的並購交易中,海外並購約佔13%。在活躍度方面,與發達國家相比,中國的活躍並購企業佔比較低,不足10%。而美國和英國佔比近40%,日本佔比超過20%。在行業方面,中國活躍的買家不夠多元,其中金屬礦産和建材領域企業數量佔到67%,而從全球來看,行業分佈比較多元,高科技/媒體/電信、製造、零售批發領域的企業數量排在前三位。

  在出海並購的中國企業中,超大額並購交易案例多為國企主導,但從整體案例數量和交易金額方面,民企已遠遠超過國企。(張枕河)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