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九陽新品 打造健康生態智慧廚房

  • 發佈時間:2015-09-24 02:32:35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日前,九陽股份有限公司推出了一系列健康智慧産品——原漿機、凈水機、飯煲、養生壺,在如今智慧産品成為趨勢的背景下,九陽推出智慧化的産品希望將廚房環境變得更加簡單,同時倡導更加健康的營養烹飪平臺。

  九陽本次推出的四款智慧産品,都可以通過“愛下廚”App操控,同時這款App還與諸多後端內容商、社群合作,在菜譜等方面給用戶建議,未來還可以在食材搭配、生鮮電商等層面與京東等平臺合作,給用戶一體化的廚電服務。

  在硬體之外源源不斷地給到用戶內容和社群服務,對於用戶而言,九陽就不只是一個做硬體的公司,而是一個瞄準廚房智慧化的服務商,解決用戶在廚房中面臨的各種問題。

  比如智慧破壁原漿機,消費者只需下載“愛下廚”App,並與手機綁定即可遠端操控購買食材、根據功能表製作、預約制漿,用戶生成的數據也能實現智慧記憶,進而幫助使用者掌握身體健康資訊。“這款原漿機的特點是‘三不一破’:豆子不用泡,機器不用洗,豆漿不用過濾,而且做出的豆漿是破壁的,營養釋放更充分,同樣的豆漿吸收更好。同時,它不是簡單WiFi加上App,而是在智慧化的環境下與産品、技術的突破性相結合。”九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旭寧表示。

  智慧硬體對於用戶的核心價值是操控更加方便的同時,帶來更加舒適、環保的生活。而要實現後面一點,除了需要通過大數據去分析用戶、通過物聯網技術去感知環境之外,還需要豐富的後端服務。例如智慧健康設備的後端健康服務,智慧影音設備的後端內容服務,智慧汽車設備的汽車後向服務……小家電領域的“凈水器”就令人印象深刻:凈水器售賣之後,定期更換濾芯,這就是一種後端服務。這種粘住用戶避免流失,同時持續獲取價值的方式,是許多企業夢寐以求的模式。

  九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旭寧表示,智慧健康廚房産品第一必須實時線上,第二要有遠端操控功能,必須擁有海量數據,有一鍵購買食材的能力。未來的産品是基於數據的智慧化産品,它通過智慧記憶知道家人的飲食習慣,掌握家人身體健康的數據。在此基礎上,它甚至能夠連接你的私人醫生,它能夠驅動你的設備,當你身體處於某種狀態的時候,它能夠自動生成一個功能表,並驅動機器進行聯動操作。

  據記者了解,在九陽出品豆漿機打開市場後,九陽公司即把産品品類推向健康廚房。九陽的産品核心都是圍繞廚房健康生活佈局産生的。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