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俄羅斯加大在敘軍事存在 或陷入"第二次阿富汗戰爭"

  • 發佈時間:2015-09-23 06:57:00  來源:環球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俄羅斯可能陷入‘第二次阿富汗戰爭’嗎?”美聯社21日稱,隨著俄羅斯加大在敘利亞的軍事存在,“伊斯蘭國”武裝分子也開始將目光聚焦到位於拉塔基亞的俄軍基地。日前,一段上傳于網際網路的視頻中,“伊斯蘭國”武裝人員在一處山區裝載併發射多枚火箭彈,他們聲稱目標是拉塔基亞市附近的國際機場。他們警告“俄羅斯人在敘利亞的日子不會太平”。敘反對派發言人稱,“伊斯蘭國”近來對拉塔基亞市發動了兩輪火箭彈襲擊,目標是以這座機場為基地的“俄軍戰機”。

  俄羅斯《觀點報》21日刊登題為“敘利亞叛軍用新的阿富汗戰爭來威脅俄羅斯”的文章稱,敘利亞反對派表示,俄羅斯面臨被拖入新的阿富汗戰爭的危險。敘反對派聲稱,俄羅斯干預敘利亞的目的是為了挽救現政權。在俄羅斯的參與下,戰爭將更加激烈,並會持續數年時間。“俄向敘派出部隊,而回到國內的將是棺材”。

  俄羅斯衛星新聞網22日稱,俄羅斯外交部網站當天發佈消息稱,一枚迫擊炮炮彈20日落入俄駐敘利亞使館,所幸無人傷亡。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稱,對於襲擊事件,俄外交部嚴厲譴責這是“恐怖襲擊行為”。俄方認為襲擊者並不屬於IS,而是“受外國資助的非法武裝團夥”。

  “莫斯科回聲”電臺22日稱,針對俄羅斯駐敘使館遭襲以及敘反對派威脅將俄拖入“第二場阿富汗戰爭”,俄卡內基莫斯科中心專家馬拉先科表示,即使有俄羅斯的支援,巴沙爾政府也不可能迅速獲勝。而最令人擔心的是IS及其他恐怖組織可能會對俄本土發動恐怖襲擊,以回應俄對敘利亞事務的干預。

  【環球時報駐俄羅斯、德國、加拿大特約記者 李輝 青木 陶短房 陳一 柳玉鵬】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