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潘基文呼籲歐盟就難民問題達成符合其國際義務的方案

  • 發佈時間:2015-09-22 07:57: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倪紅梅 孔曉涵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聯合國9月21日電(記者倪紅梅 孔曉涵)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21日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呼籲歐盟就難民問題達成符合其國際義務和《聯合國憲章》的共同方案。

  秘書長發言人迪雅裏克當天在例行發佈會上宣讀的聲明説,潘基文對抵達歐洲的難民和移民所處的不斷惡化的境況深表關切,呼籲所有歐洲國家確保承擔其國際義務,允許難民尋求避難和遵守不驅回原則。

  潘基文對部分歐洲國家關閉邊境、缺乏安置設施、扣押難民並定罪等現象感到擔憂。針對歐盟23日將舉行難民問題緊急峰會,潘基文呼籲歐盟各國領導人展現領導力和同情心,就難民問題達成符合其國際義務和《聯合國憲章》條款和精神的共同方案。

  第70屆聯大主席呂克托夫特當天也在聯合國總部召開記者會,呼籲國際社會向難民提供幫助。他説,受難民影響的國家,特別是敘利亞的鄰國應獲得必要的支援。他同時呼籲向聯合國等難民救援機構提供資金,保證其開展工作。

  據聯合國難民署公佈的最新數字,今年以來已有逾44萬難民和移民橫渡地中海前往歐洲,途中有近3000人死亡或失蹤。

  9月30日,聯合國將就移民和難民問題舉行高級別會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