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黃光裕之妻杜鵑頻繁亮相

  • 發佈時間:2015-09-22 01:31:26  來源:北京晨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國美金融投資、智慧家電戰略相繼發佈

  北京晨報訊(記者 劉映花)作為國美創始人黃光裕的妻子,一度低調的國美控股集團CEO、國美決策委員會主席杜鵑近日頻繁出現在媒體視野中。與她一同日漸明朗的,還有國美的新戰略。

  在國美舉辦的首屆智慧生活全球創客設計大賽上,杜鵑表示,未來,國美將正式佈局智慧家電。

  杜鵑現場表示,國美將通過整合現有供應商,豐富智慧産品品類、品種。同時,與智慧晶片廠商合作,自主研發具有國美特色的智慧設備。此外,針對當前市場中第三方入口不相容的現狀,國美智慧家居將通過融合第三方産品和技術,實現國美超級APP與智慧廠家雲平臺直接互聯互通,並開放協議合作,共同制定協議開放標準,相容各生産廠家智慧設備。

  杜鵑稱,未來國美的目標是,創建“硬體製造+平臺開發+內容運營”三位一體物聯網智慧産品研發平臺,最終實現從各品類聯網、單品類自動控制,到智慧管家自動控制,直至社區、商店、醫院等生態圈的交互應用。

  國美過去幾年一直專注于原有家電業務,連續實現十個季度的逆勢增長。但在杜鵑看來,國美的未來不僅僅是把電商業務做起來。杜鵑曾表示,希望運用網際網路改變現有的經營模式,讓國美成為“産品+服務”提供商。在杜鵑的主導下,國美金融投資、智慧家電等戰略近日相繼發佈。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