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市場縮量調整 耐心等待轉強

  • 發佈時間:2015-09-21 09:29:18  來源:廈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上周,大盤在清理配資相關傳聞中搖擺,市場充滿各種猜測,滬指上周振幅僅在7%左右,已經是連續第三周維持窄幅波動。從風格指數表現來看,上周低市凈率指數、大盤指數、低市盈率指數、績優股指數跌幅相對較小,不超過3%。但中市盈率指數、小盤指數、中盤指數跌幅相對較大,均超過6%。市場風格出現分化,藍籌類品種相對更加抗跌。

  消息面上,央行決定自9月15日起改革存款準備金考核制度,由現行的時點法改為平均法考核。央行此舉意在增加存款準備金的彈性,加強銀行流動性管理的靈活性、平滑貨幣市場波動。但市場反應平平,並未過度解讀。當前,市場人氣較為低迷,對利空消息敏感、對利好消息麻木,符合系統性風險釋放末期的特徵。

  從上周市場表現來看,中小盤股放量小幅下挫、藍籌股縮量抗跌,滬指表現為連續15個交易日在3000點與3200點之間窄幅震蕩。技術上看,當前5日和10日均線已經走平,上方存在20日均線的壓力和5周均線的壓力,因此,大盤若要止跌反彈,還需反覆消化3200點附近的壓力。受上周證監會發佈《關於繼續做好清理整頓違法從事證券業活動的通知》的影響,市場信心重塑仍需一個過程,因此縮量調整或將持續。操作上,建議投資者以短線思路為主,畢竟當前市場整體估值水準仍處於合理區間的上限。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